top of page

高琳琳生平紀念冊

我們改變不了琳琳離開的事實,我們唯有接受這件事,同時我們也可以選擇如何好好地活下去,慶幸的是,這件事沒有成為沉淪失喪的借口,反而化為了激勵心靈的動力。

13567 個留言,1280頁 pdf 下載 (55MB)

感謝大家留下慰問或對生命的看法,舊的留言板已停用了。

Calm Sea

高琳琳在世上的九天,讓人微笑,讓人流淚。她患有先天性頑疾,在今年中秋追月夜誕生,與家人團聚了九天,她就長出翅膀,飛到天國。每個第一次,都是最後一次。高先生在琳琳離世那天的日記寫道:「她不再是病人,是天使。」

White Sheet

1.2 小琳琳只活九天 見證父母永恒愛

2006年12月12日 星島日報 

生命短暫,愛是永恒﹗小琳琳在世上留下淺淺足印,生命的印記卻深刻烙在大家心中。

兩夫婦哽咽的說﹕「我們不後悔與她相聚的九天﹗」

Calm Sea

我與老婆握著高B的手,她安詳地挽住我們,直到她鬆開了雙手,我便叫醫生姑娘。

我們除下白圍裙,高B快將成天使,再不是病人。

嘭一聲,關上了門。人去靜寂,只剩下我和老婆,一切都完了。我們抱頭痛哭,高琳琳真的走了。

White Sheet

She was peaceful, she didn't sleep, she kept her eyes open watching us. The last day we arranged for her to see our relatives, brought her toys and dressed her up in a white dress like an angel.

Calm Sea

1.5 高琳琳日記帶來的希望 
2006年12月13日<星島日報> 星島社論

高氏夫婦在如此沉重的打擊下沒有怨天尤人,反而倍加珍惜眼前的一切,積極為女兒張羅,務求小生命在這短短的日子也過得充實,並為此感恩。他們在社會上得到的共鳴愈多,顯示社會的抗逆能力愈強,愈有堅毅求生的希望。

White Sheet

小琳琳在世上僅活了九天,但她得到雙親以至數以萬計網民的愛,她的生命雖然短暫,但獲得的愛卻是永恒。

Calm Sea

高琳琳父母稱,獲如此多人鼓勵很感動,兩夫婦不會因此放棄生育,會將各人對小琳琳的愛帶給將來的弟妹。

White Sheet

1.8 小琳琳九日命證溫情 
2006年12月13日 東方日報

夫婦二人相信基督教,認為腹中塊肉是上天恩賜,所以要讓女兒親眼看看這個世界。

Calm Sea

1.9 小琳琳父母冀追第二胎 
2006年12月13日  星島日報

他們希望把愛女扮作白色小天使,讓她先行飛返天家,兩夫婦堅定的說﹕

「百年歸老後,我們一定會再與琳琳團聚,讓她再感受爸爸媽媽的愛。」

Close-up of Cat Litter

燈滅了,餘溫仍在。這9天,一起床便趕往醫院,現在有點百無了賴,感到空洞虛無……

呢個胎值得保留,要出咗世先知對肺的發育影響有幾大。當然亦會解釋之後的uncertainty(不確定因素)。」

Pink Clouds

2.2 小琳琳牽動特首心  2006年12月15日 星島日報

煲呔為小琳琳心裡激動  2006年12月15日 蘋果日報

「高琳琳精神」牽動萬人心,連特首曾蔭權也為之動容,盛讚夫婦愛護家庭、珍惜生命和永不放棄的情操,並送上祝福。而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更希望藉小琳琳的事 件,作為生命教育題材,向世人傳達「因為活著,所以精采」的訊息。

Close-up of Cat Litter

為了紀念這永生難忘的9天,為了這種令他們“驕傲”的“高琳琳精神”,夫婦二人決定將日記公開,他們表示,“把千言萬語化成網頁,如果你有朋友對生命感到沮喪,或有孩子面對類似的考驗,歡迎你介紹高琳琳讓他們認識

Pink Clouds

小網友牙菇說,看過琳琳的網誌,發覺家人十分重要,「所以我決定畀心機讀書,第時做個有用人……『孝順父母』最重要」。

Close-up of Cat Litter

高琳琳活著的日子雖短,卻對在世的人影響深遠。

「呢啲留言就好似佢喺天國傳返嚟的家書,講佢做過嘅嘢,琳琳係我哋嘅驕傲。」

Pink Clouds

2.6 琳琳巴士阿叔 發揮網上威力  
2006年12月18日 明報

琳琳父母高氏夫婦也坦言,網誌給社會所帶來的強大影響力,實在始料不及。「想不到這個平凡的故事,會觸動大眾市民和親友的關注!」琳琳的婆婆更讚歎,透過「傳媒的力量」,琳琳的故事正傳送「愛的教育」。

Close-up of Cat Litter

2.7 小琳琳故事 世人悟珍惜  
2006年12月18日 星島日報

他形容「高琳琳精神」像無國界醫生一樣,可幫助不同的人,她只是去了很遠的地方。

展鵬淚中帶笑的說﹕「網上留言板的回應,就好似琳琳寄來的家書,好親切,家書抵萬金。」

Pink Clouds

2.8 高琳琳的啟示 
2006年12月19日 <東方日報 - 自由天地> 田北俊撰寫

雙親也沒輕言放棄,更極度珍惜每刻與自己骨肉相處的寶貴時光,又怕嬰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即使孩子最後撒手塵寰,父母始終是無怨無悔,還把這九天的生活點滴,寫成網上日誌《高琳琳日記》,和親友一起分享。

Close-up of Cat Litter

2.9 生命的抉擇 -  2006年12月22日
<信報> 由香港家庭醫學學院 康天澤醫生撰寫

手術最終也不能把那先天的缺陷修補過來,醫生盡了力,家人也無憾吧,至少給予自己與琳琳一個合理的機會

生命是不停的學習,當有機會時要努力不懈,不能勉強的要懂得放手。筆者推薦大家看《小麥子》,放手並不是放棄,只是不再作無謂的堅持,浪費僅餘共聚的時間。

活著,會是很精采;死亡,也可以很美麗。

Pink Clouds

2.10 小琳琳母佳節倍傷感 
2006年12月25日 星島日報

「希望太太開心些」在普世歡騰的聖誕氣氛,高琳琳爸爸許下這個平凡的心願...

Close-up of Cat Litter

2.11 發揮互聯網正面作用 
2006年12月28日 頭條日報

今年聖誕,部份傳媒大幅報導了幾宗感人的事件,先有小琳琳出生九天世的故事感動網友做有用人 ......

Pink Clouds

高琳琳九天生命日記事件,發生自2006年,事件主角為一女嬰——高琳琳,因患先天性橫膈膜疝氣而夭折,父母將經過編成《九天生命日記》放到網誌上,引來超過40萬瀏覽人次及1.05萬個回應留言,事件至2006年12月下旬被香港傳媒廣泛報導,並引起香港社會迴響。

Close-up of Cat Litter

香港教育圖書公司 新高中 新聞與報道 第五章 新聞特寫

Water Ripple

3.1 九日小天使 - 福音紀錄片
<我們的一公升眼淚> (由
影音使團拍攝)

生命的力量可以有多大?可以為世間帶來多少的祝福? 她怎樣擦乾雙親的眼淚,將愛同祝福灑遍全城?

在這個經歷中,神的愛一直是琳琳的父母最大的支持,他們在當中有什麼掙扎?

遇到多少的難關?現在的心境又是怎樣?

White Washed Wood

人人都有媽媽,但係唔係每個女性都有機會做人的媽媽,開開心心等待小生命來臨,卻發現孩子先天有缺陷… 三個孩子,兩對原本並不相識的年輕夫婦,一個生命的抉擇

Water Ripple

生命就算只得九天,卻尋覓到嚐盡了上帝的恩典

White Washed Wood

3.4 父母恩 Video - 輯錄高琳琳相片成 MV
(網友tommykosa 製作) 

唯獨我離別無法慰親旁     輕彈曲韻夢送

Water Ripple

3.5 給高琳琳的歌 -改編自"富士山下"
(轉載自流浪人)

曾問我可會心酸 , 九天可會算短, 蒼天應否給你擲下救生圈

能在夜空裡繾綣 , 於心窩中取暖, 不管身體經已冷 一氣未喘

4.1 2B Yahoo Blog (已關閉)

不知不覺間,2B 快1歲了;2b 現在會自己走路,會牙牙學語,會逗人發笑…

每天看著他成長,內心感恩不已,尤其早上睜開眼睛時,看到在熟睡中唅笑的2b,感覺每一天都很美呢。

4.2 小琳 琳母 喜誕健康麟兒 
2008年 4月19日 星島日報

年半之後,夫婦忘記悲傷,把淚水化為力量,憑著對上帝的信心,終順利誕下健康的2B,令父母添上笑容。

4.3 網友紛祝賀「2B」 / 小「2B」趣怪  
2008年 4月21 及 22日 星島日報

我們和很多新生嬰兒父母一樣,為BB的來臨感到欣喜不已,我們只希望BB有健康的身體及快樂的人生。

4.4 痛失小琳琳 迎來小弟弟 
2008年 4月21日 東方日報 及 太陽報

妻子懷孕初期的確有些擔心重蹈覆轍,幸好兒子健康成長,今日可出院返家。

4.5 高琳琳爸爸 再迎小生命 
天使心 Vol 25 2008年 6月號

兒子健康地出世,像甘霖般滋潤了夫婦二人乾涸的心田,因此自子取名天霖,即天降甘霖的意思。

他們的眼淚被神抹去,換來的是神給他們非寶貴的禮物,一個健康活潑的小男孩天霖,看著他健康快樂地成長,縱然辛苦,卻感到非常值得,因為兒女是神的產業,做父母要好好愛惜這份禮物,才不會辜負神的一番美意!

4.7 小琳琳魂歸天國 父母低谷嘗甘霖 
2011年10月9日 星島日報 

這位小天使留給父母的並非內心一道傷痕,而是一份驕傲。

高氏夫婦說,經常懷念與小琳琳相處的九天美好回憶,小琳琳讓他們學會接受人生的不如意,珍惜眼前人。

喜歡小朋友的他們現時育有三歲兒子天霖,曾經走過人生低谷的他們,得到這「天降甘霖」的滋潤,得以重新振作邁步人生。

祝願3B有一個健康快樂、幸福美滿的人生,就像她這場驚心動魄的出生過程,

展示出她從造物主而來的頑強生命力,藉此反照出祂的榮光。

Dashes on White

十年過去,高爸爸與太太再為人父母,但小倆口說,永不會忘記十年前的今日,與愛女道別前相處的分秒。「琳琳嘅生命很短暫,但對於我家來說,卻很矜貴」。由無盡傷痛,昇華成為好好活下去的動力,一份再也觸不到的感情,仍然天長地久。

4.10 燭光網絡-111期 (明光社雙月刊)  2016年11月  

留與墮的抉擇 - 我的工作本是幫助弱勢孩子,若我們的孩子有問題,亦應該努力去協助他成長。

Dashes on White

4.11 《愛在不言中 – 言語障礙孩子教曉我的事》
獻給 高琳琳 
但願天堂真的有一片書海,讓您能看到這一本
2019年6月

​長篇小 說 有 高琳琳 出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