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我們

香港社區言語治療中心(Hong Kong Community Speech Therapy Centre)成立於2005年,是一所由言語治療師主理的私營機構,致力為有需要的人士在家中、社區裡或學校內提供彈性方便、價錢合理、優質貼心的言語治療服務,以提昇有需要人士的語言、說話、溝通及吞嚥能力。

2012年,我們成立 恩語天地兒童發展中心 (Grace Land Child Development Centre) 加開 密集式學習及溝通基礎課程,讓發展遲緩、口肌發展差異、自閉症傾向學前兒童 盡快適應入學生活;並提供多元化的小組活動:特殊幼兒導師訓練、感覺統合訓練、自閉症治療、音樂治療、遊戲探索,全面提昇學童的學習及溝通能力。

我們曾出版《笑說為什麼》說話教材套、《LMRVT共鳴聲線治療手冊》、《一個未開口小孩的成長故事》、《愛在不言中 -- 言語障礙孩子教曉我的事》、《執行功能語言遊戲冊》。

我們積極推介政府及社區資源,推行「言語治療在社區」服務、「免費初步評估日」及「壹圓社區夢計劃」,以象徵式 $1.00 或 半價收費  幫助低收入家庭,回饋社會。

中心特色

以人為本,社區精神

為孩子提供度身訂造的說話訓練

​以住宅為中心地點,並到訪各社區機構及學校

​走入百姓家,全家庭參與

特設方便、親近的上門家訪,提供融入孩子生活的說話訓練

​營造整個家庭的豐富語言環境,提昇家長的語言引發技巧

社區資源共享

積極推介政府及社區資源,並根據個人需要,轉介個案到有關機構

壹圓社區夢計劃

額外撥出資源作補貼,以$1.00為低收入家庭提供言語治療服務,藉以回饋社會

中心理念

每天進步多一些

每人都有進步的空間,只要堅持每天進步多一點,假以時日,孩子便蛻變成長

幫你的不只是講說話

當孩子掌握講說話技巧,同時也提昇整體的個人成長、社交及學習能力

小小改變,大大改善

當及早介入,小小改變便可啟發孩子的語言發展

溝通也是權利

​每個孩子都有喜怒哀樂,也同等享有溝通、學習及與人相處的權利。因為愛孩子,所以我們會給予孩子最好的資源。

中心內幕

bottom of page